close

 

   

    11/26~27是巨港秋季旅遊,算是我們今年會務

團隊的畢業旅行,同時也讓明年度團隊凝聚感情,

來到南投保育教育館聽義工老師對台灣寶島知性的

解說,水里蛇窯文化園區及車埕木業展示館園區的

導覽,晚上住在埔里箱根渡假村,尤其跟祐澤準會

長、章華兄、正偉兄共四人一起泡裸湯,在迷濛霧

氣中暢談會務、人生哲學…等,尤其泡湯後的宵夜

歡樂時光更延續會務願景的研討,如華山論劍般精

采,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隔天一早來到豐年菇園

休閒農場參觀,看著大夥巨港家人瘋狂的採購,連

我也都忍不住購買了不少的農產品,接著到埔里有

名的18度C巧克力工房逛,還提供免費的黑咖啡,

不得讚嘆其行銷方式的高明;來到嘉義香藝文化園

區參觀傳統製香過程,以及分辨自然香料跟人工香

料的差異性,讓我們學會寶貴的一課,然後到板頭

村交趾剪粘藝術村及新港板陶窯工藝館參觀,除了

瞭解到傳統技藝之美,讓大家更體會到能發展城鄉

觀光產業的重要性,這次秋季旅遊富有知性的文化

之旅,讓大家收穫良多。

 

IMG_4356  

 

    回顧一年來的會務活動,時間過得還真快!似

乎一下子就來到12月了,不過過程中有各種事件及

狀況發生時,面對處理後,讓自己有更多的心得及

體驗,記得一月份我特別舉例「十全大補男」及「

怒海潛將」兩部電影分別說到「心」與「榮譽」,

希望我的團隊跟我在今年的職務上都能感動自己的

「心」,以及身為巨港人是種「榮譽」,舜棋盡可

能用心及更多時間在會務上,讓會友能感受到,並

堅持對人對事都要同一套標準,不做一些以前自己

看不慣的做法,尤其今年金口獎及奧瑞岡辯論比賽

,都親自下場比賽,希望能帶動大家參與訓練的風

氣,也慶幸有大家的支持,今年能拿到總會奧瑞岡

辯論亞軍,並一起堅持對會員素質及會務的要求,

逐漸獲得會友的認同,或許我們沒辦法把每件事做

的很好,但我們很有自信跟所有巨港的前輩及會友

報告,我們兌現我們的競選承諾,沒有辜負您們對

今年會務團隊的支持,同時我也會反省檢討今年做

不好的部份,將「愛在巨港 學習成長」精神當作

我一輩子的精神標語。

 

IMG_4426  

  

    人生是一種哲學,是一種態度,就看自己怎去

追尋,會長任期是有期限的,對舜棋來說是階段性

任務的結束,其中酸甜苦辣卻也讓個人成長很多,

往往有很多人情因素混淆並影響判斷,幸好最後都

把握住以巨港利益為優先原則下判斷,雖有取捨,

卻心安理得,無愧於心;面對現有的組織狀況如何

運作,瞭解到心態的重要性,心在那,成就就在那

,我也深信在巨港的學習訓練,對我往後的生活會

有很大的助益,而且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最

重要在巨港讓我學會先後順序的重要性,讓自己看

事情的角度更寬廣,實在無法用言語去形容學習後

的喜悅心情,期待各位用「心」來親身體驗,別有

一番風味!

386262_326179650742297_294443977249198_1374356_1716686968_n  

 

arrow
arrow

    wa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