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會上很多道理大家都懂,卻很多人偏偏不去

做,只會怪罪別人,不管在事業、家庭及青商會,

都有類似的人。在進巨港那麼多年以來,發現很多

牽涉到人的案由,往往處理方式都很差,造就優秀

人才的流失,就像一間有制度的好公司,就會有很

多人想要進來;而一間制度不好的公司,連基層員

工的心都留不住。

 

P3231814  

 

    我也跟我的理事會成員報告過,今年舜棋有幸

當巨港的會長,希望責任能釐清,而且能對巨港理

事會做最大的保護,當有些人去挑戰制度時,不要

再讓理事會背黑鍋,否則只會惡性循環,這是很不

公平的事。曾經有見習會友跟我說,為什麼你們要

留沒意願待在巨港的人,而不要留有意願想在巨港

學習的人?有心想來學習的人欣賞的是有制度跟章

程的巨港,為什麼要為沒意願參加的人破壞制度?

還有為什麼對會裡承諾而沒做到的會友,理事會要

粉飾太平,不讓有繳費的會友知道?否則當因信任

對方是巨港會友而吃虧,誰要負責?問到我啞口無

言,我想沒有人能負責的。

 

    所以今年盡可能希望照章程跟施行細則規定辦

理,盡可能導正一些不好的慣例,當然難免會有人

反彈,但我都會跟所有的會友說,只要你能想出對

巨港好或是不會傷害巨港的方法,我就會照你的方

法做,而且我把巨港當成是我自己公司的態度看待

,不能容忍有人對巨港做傷害的事,我都會照規定

辦理。但有時會過於嚴謹,造成有些會友不舒服,

也請大家諒解,因此我們更需要合議制的理事會,

透過大家的共識及智慧找出最佳的處理方法。

 

    青商會有三寶,會議規範、奧瑞岡、金口獎,

這是加入青商會最常聽到的話,我也回顧自己加入

巨港青商後,我參加過金口獎跟奧瑞岡辯論比賽,

參加理事會超過50次以上,今年更希望能透過自己

親自帶動下,讓會友真正落實正規的訓練,才能學

習成長,而不是一句口號而已。巨港青商會是座寶

山,但也要你拿對工具跟花時間來挖掘,就看個人

花多少時間,你就能挖掘到多少的寶物!否則你仍

然是你,寶物仍然在寶山裡,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

arrow
arrow

    wa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