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舜棋有這榮幸當巨港的會長

,這是注定好的一件事嗎?

 

    我一再問自己,參加巨港7年多來,不會當會長

我喊的最大聲,當會長從來不在自己的生涯規劃,

包含一些比較重要的職務(副會長、秘書長),都在

考量自己沒時間因素下,我都不敢接這些職務,

在一連串原本不會發生的的事都發生了,在「水到

渠成,舜棋自然」因緣下,我有這機會來接任巨港

100年會長,接下來會碰到巨港35周年慶典、承辦大

首巨戶外會務合作研討會、以及宮崎、岐阜兩個日

本姊妹會都是60周年慶典,是這幾年最多工作的一

年,卻碰到巨港YB會員人數最少的一年,這也將是

我跟我的團隊會面臨到很大的挑戰,從會刊廣告是

歷年來新低就可以知道會務經營面臨的問題。

 

DSC_1778    

 

    以前都是旁觀者的角色來看待會長,今天是以

會長的角色面臨各種問題,才發現原來事情一大堆

,永遠做不完,時間及工作管理很重要,看事情角

度會以整體性來考量,而不是單一考量,雖然這以

前都知道的道理,現在在做這些事,知道跟做還是

有很大的差距,這要親身經歷才會知道,我想我正

在享受中吧!

 

    學習能創造自己,帶動自己不停的成長,選擇

自己要的路,尋求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目標,在

過程中你也會比較歡愉,面對挫折也會比較放下,

來巨港學習,它帶給我這些,這也是我迷戀它並當

上會長的原因(愛在巨港、學習成長)。

 

    在嶄新的一年,不免俗的要對我的團隊來鼓勵

一番,我來分享我看電影中的兩幕,第一幕是「十

全大補男」中,基努李維飾演一個頂替罷工明星四

分衛的人,表現不錯並取得團隊的信任,卻在最後

重要一場比賽,球團老板卻要讓原本罷工明星四分

衛上場(不讓基努李維上場),結果上半場因明星四

分衛跟團隊沒默契,自以為是,輸很多,上半場結

束要下球場時,記者問教練怎樣才能贏,教練拿著

文件拍打自己的心臟只說「Heart」(我很喜歡這一

幕),第二幕是「怒海潛將」,男主角卡爾是海軍

潛水員,卻在執行任務發生意外截肢,但他不願意

轉調內勤工作,在評估會議中,有高階長官問他為

什麼他執意不放棄,他回答「榮譽」的這一幕。這

兩部電影非常好看,希望你能看看感受一下,希望

我的團隊跟我在今年的職務上都能感動自己的心,

相信有你們的陪伴並一起學習成長,這將是一段美

好回憶的起始點。

DSC_2101  

 

arrow
arrow

    water1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